close
生命不留白,投資自己是最好的選擇. 黎明的安克拉治就在眼前,匍從紐約甘迺迪機場搭乘半夜的華航班機來到此地.眼前的陌生景象正深深吸引著我.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有很多夢想,而出國唸書,尤其是去美國唸書幾乎是大家共同的夢想. 如果又能到處旅行又能完成學位該多好.實際上想要魚與熊掌兼得不是不可能,問題在於妳願否下定決心. 談到唸書,中年以上姐妹也許會自己嚇自己,認為孩子沒人照顧啦,記 憶力不好啦,英文不行啦,或是沒有伴會害怕啦等貸款等一大堆藉口.其實出國唸書並不是真的那麼困難,主要還是看自己有沒有決心. 我總是這麼認為,在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過一次自助旅行的經驗,否則人生豈不遺憾? 一個人自助旅行從選定旅遊地點、收集資料、 排定行程,到預訂住宿,甚至下飛機後不需他人接機,也不搭計程車,自己想辦法利用當地的交通工具到旅館去等。這種樂趣不亞於冒險,非常有趣. 事實上,給自己來一次這樣真正的自助旅行,並不如想像中困難。我也曾經畏怯過,但是我勇於嚐試及把握機會,包括孩子考上理想大學後,老公半開玩笑說,妳不是想出國唸書嗎?快去快回. 我立刻打鐵趁熱,以最借錢快速度找到學校連入學許可都以最速件申請下來,一切辦妥後,正式向老公請假一年,他沒想到我真是有行動,不答應也不行了. 由於學校在美國東岸,每次搭飛機都要繞道阿拉斯加到紐約轉機到華盛頓DC, 因此也趁這一年連續轉機機會在這幾個城市旅遊一番. 從美國西岸進入美國,有洛杉磯及舊金山兩大都市可以好好遊覽,恰恰本會蔡雪吟董事長及鳳鳴合唱摶前指揮蔡鳳鳴都以移民在該處,為此我經常打攪她們兩位,他鄉遇故知感覺倍加親切. 除了美國外,我還借機搭乘國泰航空去加拿大溫哥華及中美州巴哈馬去玩了一圈.剛開始我還不敢自己一個人去玩,也是四處找伴去玩,但房屋二胎總不如願,到了後半年,發現自己搭飛機飛過很多地方,不進去玩一下實在可惜. 終於從阿拉斯加開始,我開始獨自自助旅行,這一年餘,由於每次返國,都得先從美國東岸飛到西岸,再經過太平洋飛回臺灣,藉著路過之便,我從阿拉斯加,紐約,溫哥華,舊金山,洛杉磯到中美洲的巴哈馬等地旅遊,體驗單獨旅遊的樂趣無窮,更為緊張留學生涯留下難忘回憶.   出國,無論唸書或旅行,不只是修個學位或「看山看水」而已,更重要的是「訓練自己」。透過進修,除了重返校園,體驗求學樂趣,當然還能追求更上一層嘍樓的學位外,利用學 期中回票貼家路程順便旅行,會有機會更加認識自己,也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及方向,並從而增加自信。這樣的發現和收穫,對自己人生的規劃極有幫助,也比什麼都「補」.! 各位姐妹,妳一生有多少大夢還未圓?如果妳的夢和我一樣,當孩子長大了,妳也有足夠時間和經濟基礎,很想出國去一圓年輕時代的留學夢,真是值得喝采,我要給妳們最大支持與鼓勵,不要害怕,只要妳有勇氣走出去, 另外一片天空正等待著妳去開拓,若要生命不留白,投資自己是最好的選擇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62rhd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